close

今天在進行書目系統的升級作業

但是途中碰到問題

必須連絡國外廠商協助處理

由於發信很久沒回應

只好直接打電話給外國廠商

早上碰到的是大陸人

所以比較順利

沒多久就幫我們排除問題了

下午又遇到一次不同的狀況

也是需要打給廠商

電話通了之後我先問他Can you speak Chinese?

想說可能有機會再碰到華人

當他說no的時後....我都慌了...

只好用非常肉腳的英文聽說對話

溝通的途中當然很囧

我聽不懂他問啥(我的聽說本來就很弱)

一直問我說call跟cycle的(後來才知道那個call是問我他們回信的編碼...,但因為他們沒有收到信,所以當然也沒有回信的call囉)

這次經驗讓我體驗到英文真的是很重要阿阿阿阿啊

尤其是聽跟說

讀寫都還有時間可以想一下

聽跟說都要在很快的時間內反應

看來是該交個外國朋友(女)練習對話了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j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