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續兩天的活動下來

著實讓人吃不消

尤其今天下午才是重頭戲

因為今天有新加坡國立大學的醫學院院長來參觀本校

圖書館是其中一站

而本館的導覽代表 ----- Yes~It's Me~

雖然只是個小小的活動

我仍得全力以赴

深怕砸了本館的招牌

因此準備了好幾天的英文講稿

而它最後也被我蹂躪的不成紙型了

不過還是期待能跟他講中文

 

歷經多時的等待

終於看到本校長與外賓朝我們前進

同時我也發現他們用英文交談

「糟,果然要用英文導!!!」

我心中突然冒出上列os

胃也開始起了它應有的反應...

 

整個導覽過程還算順利

主要是跟外賓介紹本館各區域與特點

也算不負多日的準備

但院長跟外賓聊得太開心,很難插話

結果我變得像是小跟班,必須找時機融入對話

 

可惜致命傷還是英聽

外賓問的有些問題聽不懂

有時就只好用YA~與OH~的方式搭腔

印象中他問了幾個問題

1.本館空間大約多大(有聽懂也有準備)

2.本館開館時間(有聽懂但是沒講習慣,答得很囧)

3.教科書的位置(沒聽懂...)

4.本校最近出的國際級期刊(沒聽懂...而且館內也沒典藏)

5.期刊總數(有聽懂也有準備ㄎㄎ)

果然臨陣磨槍是救不了語言的,該好好學習了

 

最後致贈禮物時,外賓還很nice的跟我握手,真是印象深刻

是非常難得的cool經驗勒!!!

希望下次可以導覽到外國學生ㄎㄎ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j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